你来自哪颗星

【剪配】夜孔雀——(二)

期待下文,期待未知的秘密一一解开❤

臻子翻滚很得意:

@你来自哪颗星。对你说句话:纹身师建民表示夜孔雀在黑暗中寻找伴侣,是他一生的愿望。他要你向着光明去,如你那颗星。


520-敢做敢爱!
—————————————————

胡军拥抱着还未在心中干涸的回忆深沉的睡去,那里有着他风驰电掣的青春和呼啸而过的爱情。他曾真心想着,和刘烨结婚,携手,白头,然后相继死去。胡军双手叠在一起,迷迷糊糊失去最后一丝意识的时候,还轻轻拨弄了一下左手无名指上的白金戒指,捂进了手心里。素白的银色,在黑暗中闪烁着幽冥的微光,贴近手指血管的内侧,镌刻着两个凹陷进去的字母——L&H。
胡军只有在夜里,一个人的梦中,才可以卸下所有的防备,将自己最柔软的内心剖给梦中的男孩儿。可是噩梦如火焰般袭来,连最后一丝甜蜜的希望也吞噬而下。胡军紧紧皱着眉头,抵抗着那些魑魅魍魉在他的梦里留下一道道血痕。
那个尸首,静静的横在那儿,睁着恐惧的双眼,唇瓣张开骇人的黑洞像在质问着谁。一滴,一滴,一滴,粘稠暗红的鲜血从利刃上滑落,带着拖沓的脚步声,沉沉的落在古旧的木地板上。
是谁拿着刀?胡军看不清楚,那个身影?是自己?不,不是,刘烨?到底是谁?
谁杀了他?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胡军的双手在空中胡乱的挣扎,结实的小臂上青筋暴起。
不知那梦里还有什么,他蓦的挺身坐起,面目狰狞,声音嘶哑。
“不是刘烨!”

太阳升起时的光辉总能驱散阴暗,一切都将回归平静。

刘烨一早就替艾尔莎收拾好了行李,艾尔莎揉着眼睛从卧房里出来,吃了一惊。
“烨哥,你又没睡!”
“睡了,起得早。”
“骗人!”艾尔莎不满的喊叫。
“过来。”刘烨走过去拽住她的胳膊,走到行李箱前。
“东西收拾好了,你看看还有没有什么遗漏。”
“烨哥,我不想走,我不想离开你。”艾尔莎做着最后的挣扎。
“艾尔莎。”刘烨直起身子,垂下眼睛看着她,女孩白皙饱满的脸庞露出微微羞涩的红,牙齿咬着下唇,好像有些紧张。

“你是个好女孩,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刘烨叹了一口气。
“烨哥,你说这句话真是让女孩伤心。”艾尔莎反而突然燃起了斗志,多年在国外的独立让她不会轻易的放弃骄傲。她雄赳赳气昂昂的抬起头,像一只气势昂扬的金钱豹,眨巴着漂亮的大眼睛,温柔的凝望着刘晔半垂的眼睑和睫毛覆下柔软的阴影。
“我不会放弃你,我喜欢你,从小时候,到在法国的时候,到现在,我都一直喜欢你。我也是为你回国的。”
“我心里有人。”刘烨淡淡的说。
“我不怕,他现在不在你身边,而我在,总有一天你会忘了他,我一直等着。”
“艾尔莎,你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刘烨气结,像训斥孩子那样皱起精巧的眉头,拧成了一个“川”字。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要为自己的爱情战斗。”
“艾尔莎,当初那个时候,你竭尽全力的帮我,我很感激,我拿你当妹妹,当亲人。所以你该知道,我这辈子不会再喜欢上别人了。”
“可是他伤害了你!他不值得你为他这样!”
“他害你进了监狱,是他!他,他还,还害的你…”艾尔莎说不下去了,眼睛里灌满了泪晶莹的泪水,几乎要溢了出来。
“他没有害我!”刘烨失控的大喊,腮帮子的肌肉抖动的剧烈。
“是我害了他…是我害了他…”刘烨抱着双臂,渐渐的蹲了下去,失神的喃喃自语。

“烨哥…”艾尔莎也蹲下身子,将刘烨搂进自己的怀里。得到依靠的刘烨抽泣声逐渐大了起来,身子筛糠似的抖,最后竟变作了小兽般的伤心呜咽,大口的喘着气。
“艾尔莎,他死了,他死了…我看见,我看见他从车里爬出来…他的身上,脸上,都是血…都是…他在我怀里冷下去,一点一点的…我救不了他,我救不了他!艾尔莎!我是一个警察!我连自己最爱的人都救不了!我他妈就是一个废物!”刘烨的声音越来越大,带着恐惧的颤抖,双手死命的捶着自己的胸膛,双目赤红,生生的滴落下一串串眼泪,接连不断的,大颗大颗的,重重的砸在地板上,氲开一朵朵形态各异的小小水花。
艾尔莎跪起来紧紧的抱住他,稍微松开一点,他就要控制不住跌落下去。
“烨哥,过去了,都过去了!”

刘烨从撕心裂肺的号啕大哭中逐渐平复了自己的心情,身子也稳定下来。只是他久久不愿抬起头,他轻轻推开艾尔莎,狠狠的搓了一把脸。
“对不起。”
“烨哥。”艾尔莎修长的手搭上刘烨的肩膀。
“我很想念他。”最后刘烨这样说。

艾尔莎临走前,她拉着行李箱回头,亲了刘烨的侧脸。
“烨哥,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会的。”刘烨摸摸她的头发。
“如果你改变了心意,希望我还有机会。”艾尔莎调皮的眨眼,笑容却有点苦涩。
“好。”刘烨也笑着答应。
“烨哥,我哥哥就在楼下,你真的不要见他?”
“我会找机会见的,没关系…”
“烨哥,你真的不要再继续当警察了吗?我可以跟我哥哥说的。”
“我现在是纹身师。”
“可是…”
“艾尔莎,你哥哥要等急了。”
“好吧,烨哥,哪天我来找你,帮我纹身。那只蝴蝶蛾,我很喜欢,帮我纹在背上。”
“我帮你找更漂亮的,好吗?”刘烨眼睛闪了闪,礼貌的拒绝。
“烨哥再见。”
“再见。”

门关上的那一刹那,刘烨深深的出了一口气。他无力的坐下来,背靠着沉重的铁门。空气中有小小的灰尘在漂浮,跟着光束欢快的跳跃。
太失态了。刘烨想。
可如果人能控制住自己的感情,这世界上怕是会少了许多刻骨铭心吧,他摸了摸自己手心的烟疤,想起了许多年前那次不愉快的争吵。只是现在刘烨多么期盼着还能跟他吵,跟他闹,跟他歇斯底里的吼叫,把他气的哼哧哼哧的喘气,转过身去抽烟,满屋子烟雾缭绕,呛得他咳嗽,胡军又默默地把烟掐了,走过去抱住他。
他们又缠在一起,诉说着抱歉的情话,然后心照不宣的和好。
像每天早晨碎碎的念叨和习以为常的早安吻那样。
那些为了彼此脸红心跳还是面红耳赤时的心跳频率,都是那样的美好,让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和言语都写在了两人鲜活的生命里。

那天早上,刘烨和胡军吻别后来到局里,虽说是上面来人检查,可刘烨到底没在意。他们混刑警饭的,向来不太守规矩,最近又有一宗案子还没破,是一个什么姓吴的明星被人绑架了,队里忙的人仰马翻,带回来那个绑匪头子死活不说把人藏在了哪儿。刘烨脾气急,刚到队里就去审犯人了,他担心人质的安危,差点上去蹬了那人几脚。
谁知道那天市里来的领导是专门为了这宗绑架案来的,外面的舆论收不住了,上下压力都很大,有记者也跟着市里领导进来,却在外面看到刘烨审人时候吊儿郎当的样子,当即便被几个好事的记者拍下了几张“精彩”的照片。队长被刘烨气的直敲桌子,把他带到办公室训了一个下午,让刘烨以后不要再负责这个案子了。

刘烨心里不服气,憋了一肚子的火儿被队长赶回家,胡军已经出门了,赛车服和头盔都不在。他给胡军拨了好几通电话胡军才接起来,那边乱糟糟的,入耳声里到处都是发动机的轰鸣声。他让胡军早点回来,抱怨了几句今天的糟心事,说自己没有心情吃饭,等他回来做西红柿炒鸡蛋。
胡军走到安静的地方,安慰了他几句,说明儿就去找他队长算账。又说自己在冰箱里放好了菜,拿到微波炉里热热就能吃。听着刘烨的情绪好些了,他才安下心来。
刘烨催促着他去忙吧去忙吧,又再三的嘱咐要他注意安全。胡军都笑着应了。摁了挂机的最后一刻,他隐约听到了胡军急躁的声音:
“我艹你们丫…”
刘烨没在意,把电话甩到一旁。坐到桌子跟前涂涂写写,思维专心的沉浸在犯人的供词里。书桌背靠的墙上挂的都是精致的细描图案,是刘烨的爱好,遇到问题难以解决的时候,他总喜欢画点东西。墙的正中央贴着的图案,是一只五彩斑斓的蛾子,翅膀上的朱砂红和宝石蓝交融成诡异又撩人的颜色,形象的似是要振翅欲飞,从白纸里挣脱出来,
右下角是隽秀的钢笔落款——“夜孔雀 刘烨”
直到后半夜,刘烨趴在桌上昏昏欲睡,才听到沉重的脚步和哐当哐当的开门声。他看见胡军额角缠着厚厚的纱布站在他面前,一道血痕从他的脸庞一路拖下来,落进了衣领里。肩膀的位置上晕湿了一大片暗红的血色。

刘烨吓的魂飞魄散,跳起来的时候被凳子磕到了脚。胡军声音沉沉的:
“没事儿烨子。”
“胡军!你他妈的!”刘烨差点要掀了桌子,被胡军一把摁住。
“听我解释。”
交警队在那天晚上埋伏在京郊,准备把这些飞车党好好治一治。可谁知一言不合双方便打了起来,赛车的那些人有人被打伤,急的一个新警察冲天鸣枪,也没能制住他们群起而攻之的怒气。两方打的不可开交,都有人受伤。胡军顾着刘烨,跑去拉架,却被一个不知道从哪飞出来的石头误伤。最后惊动了更多警察,事情才平息下来。
胡军的哈雷被扣了,在警察局里做了好一阵笔录。他不敢给刘烨打电话,叫了刘烨在队里的好朋友大坤把他保出来,在楼下踌躇徘徊了很久才敢上楼。

刘烨听了,气的眼睛都直了,半天没说出来话。
胡军小心翼翼的叫他“小烨…”
“小什么他妈烨!胡军!你可真能行,赛车都给我赛到局子里面去了!”刘烨怒气冲天。
“我也没想到…今天会闹成这样…”
“胡军!你知不知道我今天的案子被队长撤了!我跟了两个月的案子说被撤就他妈被撤了!你倒好,还给我捅娄子,我明天还去不去上班?辞职算了,专门在家等着给你治伤,还落的清净!”刘烨看也不看他,连环炮似的数落,胡军砸么着他夹枪带棒的心里也不是滋味起来。
“怎么着,你还嫌我给你丢人了?你的案子被撤了也是我的错?”胡军的声音也高起来。
“好好好,是我的错,是我的错。你没错,你是谁啊,你多牛逼啊,你怎么会有错呢。”
“刘烨,你说话就好好说,一码归一码,别无理取闹。”
“我无理取闹?胡军,你觉得谁不无理取闹你找谁去!你流血死在大街上都没有人管!”说完话,刘烨真是被他气的不行,直接翻身上床,用被子把自己捂起来一句话也不说。

胡军站在原地很久,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刘烨听见他出去换了衣服,又进了浴室,才安下点心,又气哼哼的想着这男人真是太烦人了。一个洗澡的时间,两人都平静了不少,到底是成年人,哪有那么多言情剧的戏码。胡军上床的时候讨好的搂刘烨的后背,他几下挣脱不了,也就背靠着他随他去了。
只是刘烨那晚睡着前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了胡军说的话。胡军的一个车友重伤被送去了医院,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的下来。打人的那个,似乎就是交警队的小陈。
他心头沉了一下,胡军的车友里鱼龙混杂,不少有钱有势有背景的。他在隐隐的担忧中沉睡,只觉得这次的争执怕是不会那么轻易的揭过去。
他也不知道,睡熟后的他习惯性的翻了个身子投进胡军的怀里,然后胡军用嘴唇一点点熨平了他眉头的褶皱。

——————————————
发烧的我码字真是坚强啊啊啊啊啊,


L&H戒指是因为H&L的顺序是给刘烨的


吴先生的案子是因为嘘嘘给的镜头是吴先生里面的不要跳戏啊哈哈哈哈哈还有飞车党什么的完全是我自己脑补bug什么的不要在意啊啊啊哈哈哈



明天我要干一件大事嘿嘿嘿嘿不能告诉你们。
不知道小伙伴们喜不喜欢这种并没有多少对手戏还各种回忆杀的感觉…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意见或者处理方法可以告诉我诶呦嘿嘿嘿空手套白文
秘密要一点点揭开一层层递进才有意思…
嘘仔的视频信息量太大了真是撩人啊…
白了个白!


评论

热度(44)